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

彭亨,我来了!!!

上个星期一,
教书地方揭晓后,
心情低落。
coursemates得到自己的州属,
让我的心情再次跌落谷底。
一直再想,
为什么我没能回去槟城呢???

过后知道是文冬后,
还至少有少少的安慰。
再加上,有位老师告诉我就当作“免费旅行”咯。
那时,心情好多了。
趁年轻时,多多出去看一下世界。
兜了一圈,才来回到自己的地方。
也可丰富人生经验。

上网查了一查。
原来我即将报到的学校是微型小学。
文积华小只有50几位学生。
10位老师。

“文积火柴属城镇,
Manchis,從文字上解釋,是火柴的意思,而文積(Manchis)這名稱的由來,相信是跟當地盛產火柴樹有關吧!
文積這個地方,開埠至今超過100年。整個城鎮人口約3000多人,住在文積的華裔逾2000人,華裔也掌控了整個城鎮的經濟命脈。
文積的面積不大,只有兩排數十間的商鋪、兩個華人新村,和一個建有逾百間民宅的住宅區。不過,這裡的基本設施尚算齊全,有一間衛生診療所、警察局、郵政局、幼兒園。
人口外流,也变成了老人村。”

當來到文積時,在路口處可看到一個文積新村的路標


文積的面積不大,只有兩排數十間的商鋪,2個華人新村及1個花園建有逾百間民宅,居住在文積的華裔目前逾2000人。

这些是我在网上光明日报所找到的资料。

要真真了解文积,
就要亲身到达,才能感受当地的人文气息咯。

下星期一,
彭亨,我来了!!!
.
.
.

5 条评论:

  1. 教学生涯,不计远近、学生多寡,只在于是否有颗热忱的心。教学,教学,边教边学,先丰富经验再回馈社会。教书、教人?自己定夺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hanor,去走走看看吧!
    一路顺风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ok...
    谢谢匿名。
    一语点醒梦中人。

    herrick,
    有空再见咯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教学的路虽不好走,但既然选择了,就要好好的走。也许若干年后,你会感受到教育带给你的满足和荣耀。祝,工作顺利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