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

林明山之旅


上个星期五,
这里的老师要让我见识云海,
所以我们一行人就去了林明山。

网上找来的资料
林明(SUNGAI LEMBING)位於我國彭亨州東部,離首府關丹以北42公里入口約4千人左右的一個小鎮。林明地名由來,據說是早期原住民追趕野獸時短矛(LEMBING)遗留在河床上而被後人發現而命名。
1800年,蘊藏豐富錫礦而被開發的林明,是彭亨州內生產錫米最多的地方,僅次坡利維亞而排名世界第二大與深達1400至2000尺的隧道是東南亞錫礦中最深的一個,也曾经是全世界最大的地下锡矿场所在,鼎盛时期拥有员工3000余人。

从文积出发到林明,
大概两小时半,
一个小小的小镇,
空气不错,感觉舒服。
人烟也较为稀少,很清静。

隔天早上,四点四十五分起床。
五点半开始爬山。
由于已有阶梯,
所以爬行较为安全。
大概四十五分钟,
就到达了山顶。
准备欣赏云海及日出啦。
可惜,当天云太多了,
太阳只稍稍出现了5分钟,
就躲进云里啦。

下午,我们就去关丹。
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的繁华。
有点像北海。
傍晚,去海边。
咸咸的海风缓缓地吹过来,
让人容易回忆往事。

最后一天,
我们去了关丹水上乐园。
有点小。
不过,我们玩了很刺激的水上滑道。
成功挑战自己的极限。
哈哈!!!
老树盘根,分割了来回的路
老店,很多都已人去楼空了

住家改装成名宿,住了蛮舒服的,又便宜。
与路牌合照
与云海合照
云海
云海下的小镇与河流
日出
再靠近(雾笼罩了大地,配合金黄色的太阳,煞是美丽)
下山时,美丽风景进入眼帘
博物馆(叙述林明采锡矿的历史)
关丹海边(我正向大海咆哮???)
关丹水上乐园(我与几位同僚)

2 条评论:

  1. 好美的大自然景色,关丹我经常去,只可惜没机会到林明一游。那张海边景色是在Teluk Cempedak 拍吗?没想到我们都是大自然爱好者,也是lepakking(kaki melancong) 哈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对,那里是teluk cempedak.

    下次一起去踏青。
    可是。。。
    都不知道你是谁。。。

    哈哈!!!

    回复删除